翁崧豪校友 愛維兒廠辦新建案吸睛

由傑出校友翁崧豪(2004年建築系畢)主持的公羽山松建築師事務所,新完成的「I WILL愛維兒廠辦新建案」,獲得《建築師》雜誌青睞,在第588期 2023年12月號給予專題報導。

翁崧豪表示,作家余光中曾說:「北迴歸線是一條敏感的琴絃,因太陽的回顧,而奏出樂章。」本案基地坐落琴絃「嘉義」之上,於阿里山山腳邊與玉山遙望。東側與南側有山林環繞,西側與北側則與園區主要道路聯通,建築位置緊鄰主要十字路口,因此建築設計上不只考量與品牌意象的相互輝映,更期許能與在地意象有所連結對話。本案屬台灣比菲多集團大埔美園區之一部分,供旗下愛維兒股份有限公司使用。愛維兒致力於研發生產美妝、保養與清潔用品,以「95%源自天然」作為品牌訴求;設計概念以品牌形象「自然、純淨、環保」的理念發展;空間規劃希望突破僅專注於生產機能的手法,外型也打破了過往工廠建築冰冷的垂直水平線條,塑造具有流動般溫潤的曲線,以「親近」為出發點,回應品牌精神。

翁崧豪進一步說明,以企業產品中「慕斯泡沫」靈感,創造流動般溫潤的曲線,建構具識別度的特色建築與玉山山陵線相互輝映。從綠色創新思維出發,以輕量化、節能且耐震材料,傳遞淨零碳排環保意識,落實ESG企業形象。

公羽山松建築事務所,秉持建築美學、人文藝術與工程技術合一的理念,關懷向度橫跨生活環境、都市與建築、室內空間,活化每個建築作品生命,並以設計塑造企業的形象,用建築述說品牌的故事。